人民网>>财经

玉树地区今年共安排110个地质矿产勘查项目

2013年09月30日07: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章斐然)青海省玉树地区今年起已全面部署安排地勘工作。青海省省国土资源厅透露,今年来共安排了110个地质矿产勘查项目。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前提下,力争到2020年让玉树成为国家矿产资源战略储备基地之一。

在玉树地区安排部署的地勘项目是以国家、省财政出资开展的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的地质勘查工作为主。2013年,玉树地区共安排了110个地质矿产勘查项目,其中在杂多县境内有27个地质矿产勘查项目,所有地勘项目都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之外。

《青海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方案》在玉树地区共划定了3个国家级整装勘查区、5个重点勘查区、一个规划勘查区。曲麻莱县大场地区金矿、治多县多彩铜铅锌矿、杂多县然者涌—莫海拉亨铜铅锌矿等3个整装勘查区列入国家级重点整装勘查区。

玉树地区位于我国重要成矿带——西南三江成矿带北段和巴颜喀拉成矿带中,由于其优越的成矿地质条件及巨大的资源潜力,玉树被列为今后十年青海实现找矿突破目标的重点地区。

为做好青海南部地区地质勘查工作,降低地质勘查工作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更好地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青海省省委委、省政府几年来共安排资金3.2亿元为省内地勘单位配备一流设备。对地勘单位的设备投入提高了野外地质工作效率,缩短了地质勘查工作周期,大大降低了以往传统地质勘查工作模式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也大幅增加了地质勘查工作成本。

(责编:李海霞、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