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菲律宾抓扣中国工人 商务部提醒赴菲应办合法工作手续

2013年10月09日15: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李海霞)近日,菲律宾移民局抓扣了我在菲承建电站的一家公司的中国工人。中国商务部就此提醒我公民赴菲律宾务工应办理合法工作手续。

10月4日,菲律宾移民局以无合法工作准证和工作签证为由,扣押了138名在菲律宾八打雁省一处电厂工程建筑工地工作的中国籍务工人员。其中三人证件齐全已经获得释放,还有135人因为没有办妥工作签证仍然在押。据中国之声报道,菲律宾移民局还要进一步地加大打击力度,所很可能在未来还继续抓捕在菲的非法劳工。

为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商务部提醒,我公民赴菲律宾务工应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办理合法工作准证和工作签证,不要持旅游或商务签证赴菲工作,以免自身权益受损。 

(责编:李海霞、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