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瑞信2013年全球财富报告出炉 中国家庭财富总值排在世界第三

中国人均财富达2.2万美元

吴琳琳

2013年10月10日07: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均财富达2.2万美元

  

中国人均财富达2.2万美元(网络配图)

    瑞信昨天公布的2013年全球财富报告指出,自2000年以来,中国人均财富几乎翻了两番,从5700美元升至2013年的22230美元。2013年拥有100万美元的百万富翁数量为112.3万人。这些财富在很大程度上是以储蓄等金融资产形式存在,仅排在房产后面。

  报告中国部分《顽强的增长》一文中分析,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人的财富一度下降20%,但随即快速反弹,目前已远高于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水平,尽管当前的经济前景并不明朗。如果以美元计算,中国人的财富值上升得更快,这是因为自2009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大幅升值,但中国人财富的增长大体上反映出实际的增长。

  中国家庭的财富总值在世界上排在第三位,较日本仅相差2%,较排在第四名的法国要高出56%。由于拥有极高的储蓄率以及相对发达的金融机构,中国46%家庭的资产是金融资金。

  同时,私有化住房、新建筑以及农村土地在中国也是非常重要的财富,中国成年人人均拥有12900美元的不动产。人均债务为1400美元,虽然目前这一比例很低,但近几年呈快速上升趋势。报告称,拥有5000万美元财产以上的富人数量仅次于美国,超出其他所有国家。报告还指出,中国将于2016年超越日本成为第二富裕的国家。

 

 

(责编:李彤、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