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务院:医疗服务领域实行“非禁即入”【2】

2013年10月15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医疗服务领域实行“非禁即入”

  新建小区要保障健康服务设施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加大了财政和土地规划政策对健康服务业的支持力度。

  《意见》要求各级政府要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中扩大健康服务业用地供给,优先保障非营利性机构用地。新建居住区和社区要按相关规定,在公共服务设施中保障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区服务等健康服务业相关设施的配套。

  同时,支持利用以划拨方式取得的存量房产和原有土地兴办健康服务业,土地用途和使用权人可暂不变更。连续经营1年以上、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健康服务项目可按划拨土地办理用地手续;不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可采取协议出让方式办理用地手续。(刘一)

  延伸

  健康服务业将有何变化?

  合资办医:放宽中外合资、合作办医条件,逐步扩大具备条件的境外资本设立独资医疗机构试点。

  行政审批:简化对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儿童医院、护理院等紧缺型医疗机构的立项、开办、执业资格、医保定点等审批手续。

  健康养老:鼓励开通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的预约就诊绿色通道。鼓励发展日间照料、全托、半托等多种形式的老年人照料服务。

  数字

  8万亿 到2020年,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70% 力争使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

  80% 到2020年,80%以上的市(地)、县(市、区)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