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多家机构预测三季度GDP增速高于二季度

2013年10月18日00: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多家机构预测三季度GDP增速高于二季度(网络配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聂丛笑)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三季度GDP等经济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速出现按季度回落的态势,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人民网财经记者综合多家机构的预测发现,三季度GDP增速将高于二季度,或提升至7.8%。

    9月份的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已经陆续发布,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进出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等。这些数据多数表现出经济向好的迹象。9月份PMI为51.1%,连续3个月回升;今年第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6%,也好于二季度的4.3%。

    从预测来看,多数机构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速将快于上半年。交通银行预计三季度GDP的环比增速将启稳回升,同比增速上升为7.7%左右。中信证券9月宏观数据前瞻报告也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在稳增长政策作用下,需求有一定的回升,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速为7.7%。

    兴业银行则发布研究报告,预测9月份GDP增速达7.8%,为年内首次回升。同时,国金证券、高华证券以及日信证券等机构预计三季度GDP同比将增长7.8%。此外,恒生银行给出了最高预测值7.9%,此前该行预测三季度GDP增速仅为7.6%。中投证券则给出了较低的预测值7.5%,申银万国预测GDP增速为7.6%。

    对全年GDP达到或超过7.5%的增速目标,研究机构都表示有信心。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3年秋季报告”,预计2013年我国GDP增长率为7.7%左右,经济增长运行在合理区间。

    “今年中国GDP增速一定会超过7.5%,甚至达到7.6%”,央行副行长易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系列会议上表示。易纲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保持了稳健增长,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全年有望达到或超过7.5%的目标。

 

 

(责编:李彤、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