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今年第一期开元铁路专项信贷支持证券发行 总额为80亿

2013年11月18日15: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开发银行成功发行“2013年第一期开元铁路专项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李海霞)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国家开发银行18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2013年第一期开元铁路专项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据介绍,本期资产支持证券仅分为一档优先档资产支持证券,总额为80亿元。

本期证券是8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中首单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基础资产池为国家开发银行向中国铁路总公司发放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本次证券采用招标发行,认购倍数1.1倍,中标利率为5.6%。本期证券的发行有助于国家开发银行将盘活的信贷资源继续用于棚户区改造和国家重点项目。

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是落实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改革举措,可以有效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金,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下一步工作中,人民银行将会同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鼓励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试点,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准备,做好基础资产池组建工作,选择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贷款证券化,并在证券化基础上将有效的信贷资源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倾斜,特别是用于小微企业、三农、棚户区改造和基础设施等建设。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