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探索中国梦

中国首次为全球商业创意贡献全新理论体系

2013年11月20日14: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的发展需要创意经济的强劲崛起。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差距不仅体现在产业规模上,更体现在对理论体系贡献的长期缺位。2013年11月13日,在全亚洲最盛大的创意领袖峰会--第六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来自中国的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创始人贺欣浩,向从美国纽约、芝加哥、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等地专程赴会的全球创意领袖,首发了全球范围内第一部商业创意的理论著作--《商业创意》,探讨在大数据时代与全媒体整合的趋势下,营销策略的创意如何能够最大化的创造出商业效益,从理论角度助推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

在上海举办的第六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汇聚超过一百位的全球演讲嘉宾,四千名观众,进行为期三天的三十三场主题演讲与高端对话,围绕“向创意致敬”的主题,探讨创意界的“中国梦”。演讲嘉宾包括直复营销理论的创始人Howard Draft、BBDO全球CEO Andrew Robertson、安吉斯媒体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李桂芬等;以及网易CEO丁磊、新浪联席总裁杜红等互联网巨擘。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现代传播CEO黄承发、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SMG新娱乐总经理李勇、滚石唱片创始人段钟沂、陈坤、黄渤、吴秀波、吴莫愁,张靓颖,黄海波,尚雯婕,张亮,李小璐,罗家英,王自健等各界创意风云人物也以独特的角度,去阐释对创意的各自理解。金投赏的崛起也标志着中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也预示着在未来中国有着更多在文化软实力上,参与全球标准的话语权和制订权。在11月14日晚上举行的2014十大最具期待数字平台竞标会上,来自新浪,百度,网易,凤凰,谷歌,优酷土豆,爱奇艺,人人,乐视,汽车之家等创新产品,竞拍成交9400万,成为推动中国商业创意的新动力。数字平台的发展,不仅推动文化产业,更是积极的加速产业化商业化,规模化的完善与成熟。金投赏在11月15日闭幕,总计共有3802来自大中华地区最优秀的作品参与,最终产品组的全场大奖被小米手机2获得,媒体组的全场大奖被网易获得,代理组的全场大奖被CCTV公益广告获得,数字组的全场大奖被可口可乐获得。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