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庆萍接替朱小黄出任中信银行党委书记

2014年05月07日17: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李彤 魏倩)人民财经7日从中信银行相关人士处获悉,中信集团党委研究决定,集团副总经理李庆萍同志兼任中信银行党委书记。朱小黄同志不再兼任中信银行党委书记一职。5月6日下午,在中信银行党委扩大会议上宣布了此决定。

据悉,朱小黄将赴任中信集团监事长一职。现年58岁的朱小黄2012年9月正式入主中信银行,但很快在2014年1月即传出朱小黄将赴任集团监事长。

而52岁的李庆萍接任党委书记,被外界认为她或将为继前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张肖之后的第二位大中型银行女行长。不过,如就任行长还需要董事会任命,银监会批复等相关程序,整个程序还需一段时间。

公开信息显示,1962 年出生的李庆萍,先后毕业于复旦大学和南开大学,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为高级经济师,拥有30年银行从业经历。她1984年复旦大学毕业后即进入中国农业银行,曾担任农行总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广西分行行长,在农行的最后职务是总行零售业务总监兼个人业务部总经理。

2013年9月,李庆萍离开中国农业银行加入中信集团,出任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一职。李庆萍现为中信银行非执行董事,并于今年3月加入董事会。

中信银行4月29日披露了2014年一季报。报告显示,一季度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 107.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4%,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据此前报道,中信银行的短期目标是在3-4年内在资产及存款规模上领衔中型商业银行,中长期目标则是5-7年后能够跻身工、建、中、农、交等大型银行第一梯队。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