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统计局解读4月房价数据:涨幅回落速度有所放缓

2014年05月18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李海霞)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4月份比3月份分别回落1.3和0.3个百分点,而3月份比2月份分别回落1.5和0.9个百分点,涨幅回落速度有所放缓。

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44个和35个,分别比3月份减少了12个和7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8个和13个,分别比3月份增加了8个和减少了1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8个和22个,分别比3月份增加了4个和8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4个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回落的城市有31个,比3月份增加了3个;最高涨幅为0.4%,比3月份回落了0.2个百分点。70个大中城市价走势总体平稳小幅上升,但涨幅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1%,比3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为0.2%,与3月份相同。

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3月份基本相同,大部分城市价温和小幅上涨,但涨幅回落。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9个,与3月份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7个,比3月份减少了1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7个;最高涨幅为13.6%,比3月份回落1.9个百分点,最低涨幅为1.3%。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7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1个;最高涨幅为12.0%,比3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最低涨幅为0.3%。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4月份比3月份分别回落1.3和0.3个百分点,而3月份比2月份分别回落1.5和0.9个百分点,涨幅回落速度有所放缓。

4月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同比上涨 最高涨幅为0.4%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