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调查:你准备“520”花多少钱?

2014年05月20日13: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闻调查

  你会在“520”(网络告白日)为TA
  买礼物吗?

不会。压根不知道有这么个日子。 

会。告白日送礼物和收礼物都感觉很浪漫。 

你准备“520”花多少钱?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刘然)今天是5月20日,是一年一度的网络“告白日”。而对于深谙网络营销的电商来说,今天也是诸多网络消费节日中的一个。

因“520”的谐音为“我爱你”,不知从何时开始,5月20日就被网友奉为“告白日”。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不少新人都选择在今天登记结婚。而在这样一个寓意美好的日子里,自然也少不了商家的促销活动。

大型电商的主题促销活动并不如预想中隆重,但促销产品也可谓琳琅满目。如鲜花类、礼品类、化妆品类、手机家电类产品都是主打产品。传统商家也不甘落后,虽然是周二,但超市、商场也纷纷打出“520”的促销广告。

对于商家的促销行为,消费者显得比较理性。在超市购物的杨娜对记者表示,自己知道“520”,但并不是特意选择今天出来购物,对于促销商品如果有需要的就会购买。对于今天是否要网络购物的问题,她表示暂无计划。

对于近年来网络“造节”对于消费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造节”对于消费的影响仍然可观,但节日过多、消费折扣一般、商品不能满足需求等问题也日渐凸显。节日营销已经成为惯用套路,但如果只把过‘节’当噱头,缺乏新意和诚意,反而会适得其反。

(责编:刘然、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