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创业板再融资6条铁律大浪淘沙 仅15家公司达标

桂小笋

2014年05月21日06:1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业板再融资6条铁律大浪淘沙 仅15家公司达标

  专家表示,公开发行、非公开发行锁定期有具体要求,是对投机行为的扼制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发布引燃了创业板公司再融资的热情,不过,并不是所有公司都能享受到这一待遇。该办法对创业板公司再融资规定提出了六项要求,涵盖净利润、分红、资产负债率等多方面。

  Wind数据显示,目前创业板公司中,2012年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明细显示,有19家公司出现亏损;2013年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明细显示,有29家公司出现亏损;再辅以最近两年这些公司的分红情况、以及2014年一季度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指标来看,只有15家公司同时符合最近两年连续盈利、连续分红、资产负债率高于45%等条件。

  对于这种情况,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延立称,“虽然符合创业板再融资条件的企业不多,但总好过没有。一个市场如果没有再融资功能,就是个不完整的市场。以前创业板关于再融资的政策不明朗,现在缺失的部分终于补上了。”陈延立介绍,“我们投资的项目在创业板上市的,如果有进一步的资金需求,且渠道畅通,肯定会争取再融资。”

  另有资深金融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解释,创业板公司本身经营状况起伏较大,能符合再融资要求的企业也是经过大浪淘沙筛选出来的,所以再融资对整个创业板来说普及面不会不大。监管层的政策导向是希望给优质企业提供新的融资窗口,提供融资手段和平台,总体来看是个利好。而出台的政策对公开发行、非公开发行的锁定期提出具体要求,是对投机行为的有效扼制,体现出监管层在制定政策时的审慎态度。”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