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揭秘2014中国十大新富豪(组图)

杨迪

2014年05月29日08: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近日,《新财富》杂志公布的2014“新财富500富人榜”显示,来自广东河源的“清洁能源之王”汉能控股集团老板李河君以870亿元的身家首次登顶,成为中国大陆新首富,深圳的马化腾以739亿位居第4位;美的集团何享健家族拥有480亿元的财富进入第6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财富“500富人榜”的财富指标自2011年之后再创新高。上榜企业家的财富总额达到44986.9亿元,平均财富约90亿元,较2013年增长了25.7%。

榜单上很多人物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财经界泰斗,但也有平日默默无闻不为世人所知的低调人士。这些上榜的富豪们都经历过怎样的人生故事,他们是如何从一个小人物走到今天的人生高度?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

NO.1 李河君 870亿元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李河君是谁?这个陌生的名字,而今以拥有870亿元的身家首次登顶《新财富》中国大陆首富。

李河君持股97.57%的汉能控股集团(前身为“华睿投资集团”)已然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提供商,业务横跨水电、光伏、风电等领域和英、美、荷等国,其不仅是全球私营企业中最大的水力发电商;还是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其身家高达870亿元。如今,李河君除担任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外,还兼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等社会职务。

可以获得的公开资料显示,李河君以卖电子产品赚得第一桶金,随后便在河源开发水电站。1994年,李河君拿出1000多万元收购了河源东江上一座装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小水电站。其随后投资的行业还有光伏、风电产业。目前,李河君在河源的项目有投资210亿的太阳能薄膜组件生产和研发基地,以及两座东江干流上的发电站。

2003年《新财富》首度推出富人榜时,年仅36岁的华睿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河君便以20亿元的身家排名第23位,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富豪榜。

下一页
(责编:杨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