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央视:杭州楼市卷入限降令漩涡 房价疯狂“直降”

2014年05月31日08:18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杭州楼市卷入限降令漩涡 房价疯狂“直降”

部分业主打着“退房”的标语横幅

  部分业主打着“退房”的标语横幅

  杭州楼市: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

  【经历马年“首降风波”后,杭州楼市又卷入“限降令”漩涡。近期,杭州市物价、房管部门联合出台规定,从5月26日开始,凡是房企降价超过备案价格15%的,将无法进行网签,需要重新报备价格,这个举措被市场解读为“限降令”。】有关杭州楼盘的杂音不绝于耳, 消息面的跌宕起伏,搅得购房者心慌慌的,根本无法辨清真实的状况。为了拨开房价涨跌的迷雾,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实地调研了杭州楼盘。

  杭州楼市卷入“限降令”漩涡 购房者心慌慌

  自今年2月起,浙江杭州率先打响降价第一枪。德信北海公园每平米直降4000元。天鸿·香榭里马上跟进,起价从17200元/平方米降至11800元/平方米。随后各大楼盘减免物业费、购车位优惠、多重大礼、砸金蛋等促销方式粉墨登场。

  进入第二季度,杭州楼市承受着更大的风险压力,5月中旬,杭州本土最大地产商绿城董事长宋卫平转让股份,融创中国和九龙仓完成收购,持股24.313%,并列成为绿城第一大股东。5月23日,杭州出台楼市“限购令”,成交价低于备案价15%以上不予网签。杭州正经历的楼市变动引发市场进一步关注。 5月23日,就在限购令颁布的当天,记者来到了位于杭州北部萧山板块的一处楼盘。

  售楼人员:你现在来晚了,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好的了,知道这个消息就没什么。

  《经济半小时》记者:你是说都被抢光了吗?

  售楼人员:基本上没有了。

  这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之前降到每平米一万多的房子已经卖完。其它正准备降价销售,但杭州突然间颁布了“限降令”。所以原本要打折卖的房子就卖不了,只能恢复到每平米两万一的价格。

  售楼人员:限价令,现在已经出来了,限价令下礼拜一开始。

  《经济半小时》记者:这啥意思?

  售楼人员:房管局不让降了,因为现在如果说真正的有些地方降了,人家拿地便宜的开发商,他现在卖地的话,卖不出去了,没人买了。

  这位销售人员表示,限降令颁布后,开发商面临着拿地砸在手里的尴尬,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从年初就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调整到最高上浮20%。这一切都导致杭州楼市的成交量呈现断崖式下滑。

  售楼人员:我们每个月的话,以前的话一个月一个人最少七八套还是可以卖的,现在一个月每个人反正两三套。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杭州滨江区域的一处楼盘。却发现一些来看房的人刚刚到地方,还没进售楼处就又离开了。

  《经济半小时》记者:这边进不去啊?不让去啊?

  消费者:嗯。

  《经济半小时》记者:门关了吗?售楼处。

  消费者:没关,就是里面有人带才能进去。

  《经济半小时》记者:没人带进不去啊?

  消费者:嗯,他怕有人捣乱。

  《经济半小时》记者:为什么要退房子?

  消费者:就是降得太多了。

  来到楼盘建筑工地的门口,记者看到很多人打起的白底黑字的横幅,上面醒目地写着“退定金”“退房”“陷阱”等标语。

  《经济半小时》记者:你这边是退房的吗?

  消费者:是的。

  《经济半小时》记者:什么原因?

  消费者:前面有个高铁,然后根本就没有个说法。

  见到记者表现出要买房子的意向,这些要求退房的消费者善意地提醒记者,房子价格跌得厉害,应该谨慎考虑。

  《经济半小时》记者:你们当时是多少钱一平米?

  消费者:我们定的时候也是附近最便宜的。

  消费者:买的时候也是最便宜的,最便宜一万七八。

  《经济半小时》记者:现在呢?

  消费者:现在一万一千八。

  这位消费者解释说,之前的房价每平米一万七八,现在变成一万一千八,房子直降六七千。再加上担心将来高铁扰民,所以他们迫不得已来退房索赔。看到记者执意要去看房,一位消费者上来劝告。

  业主:这个地段抢房子你就别抢了,千万别抢,这个地段抢房子都抢不起来了。炒房到时候高铁一建,你5000元钱一个平方都卖不掉。

  记者发现,来这里要求退房退款的业主有20多个,他们只是打横幅静静地坐着,并没有人来处理他们的投诉。

  业主说的高铁修建一事究竟怎么回事?现在的房价真像业主说的是每平米跌了六七千吗,这么厉害的跌价,是因为修高铁,还是有别的因素导致?为了揭开这些疑问,记者走向售楼中心,但刚到门口就被保安拦住。

  《经济半小时》记者:师傅我们是来看房子的,能进吗?

  保安:得有人带你

  《经济半小时》记者:我有一个朋友,专门还给了个电话。

  保安:你给他打电话,让他来接你。

  经过记者一番联络,确认了记者是看房者的身份后,一位售楼人员前来接应。他向我们解释了售楼处被围堵的真正原因。

  售楼人员:我们这套价格降价了36万左右。

  《经济半小时》记者:就是一套房子?

  售楼人员:嗯。

  《经济半小时》记者:他们怎么说是高铁的事啊?

  售楼人员:没有,等一下售楼处跟你说这个事情,这边的话也是不是特别舒服。

下一页
(责编:杨迪、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