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互联网“宝宝“收益集体破5 高收益理财难觅

2014年06月06日21:14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宝宝“收益集体破5 高收益理财难觅

  6月银行年中考核临近,但预期中的银行存款争夺战却呈现偃旗息鼓之势。不仅互联网宝宝收益年化收益率集体跌进4字军团,银行理财产品也并未出现跳涨,预期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明显萎缩,并呈现高门槛长期限特征。

  业内表示,短期内货币市场资金有望继续保持相对宽松,“余额宝”类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以及传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将继续下行,投资者买到门槛低、期限短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将越来越难。

  互联网宝宝收益集体破5

  年中考核临近,市场流动性再次成为热议焦点。然而与往年不同,今年似乎不再钱荒。在流动性充裕大背景下,余额宝们收益率破6后持续走低。6月3日随着百度百赚利滚利跌入4字军团,至此互联网理财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集体破“5”。

  据银率网统计,目前市场上余额宝类理财产品中,仅剩三只理财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还保持在5%之上。这三只产品分别为:兴业掌柜钱包、平安盈、中银活期宝。其中,兴业掌柜钱包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5.0920%;从每万份收益来看,中银活期宝位居榜首,每万份收益高达2.0717元。

  记者注意到,因为收益持续走低,已经有不少市民开始把钱往更高收益的银行理财或者P2P产品转移,为挽留客户,一些“宝宝”不惜采取“贴钱”的方式进行促销。中国电信推出了“添益宝”,后台对接的是民生加银和汇添富两款货币基金。“添益宝”的网页上显示,中国电信“乐享3G”用户如果在2014年6月30日前开通“添益宝”,能获赠4GB流量。而微信理财通早在4月中旬便推出“理财通喊你来领钱”活动。凡是在理财通申购全额宝的新老用户,最低转入一元,即可100%获得一次抽取一元至5000元不等现金红包的机会。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理财产品虽然在渠道等方面有所创新,但仍难以摆脱对金融体系的依赖,在市场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再加之大行拒绝余额宝大额协存以及银行系宝宝频发的联合剿杀,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收益集体破5是必然现象。

  银行高收益理财抬高“门槛”

  事实上,不仅是互联网宝宝一路走低,不少投资者也发现,相较去年同期,银行理财收益也并不给力。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去年年底购买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为6.3%,现在到期了,本打算继续购买,但理财经理却告诉她现在这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只能“保5”。

  记者查询京城各大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发现,虽然距离“年中大考”只有不到一个月,但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水平仍在下滑,预期收益率超6%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明显萎缩,发行这类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大多数都是规模相对较小的城商行。

  而以往为了大量“吸金”,许多高收益理财产品只要5万元就能购买,现在高收益产品却抬高了“身段”,投资“门槛”不少都是10万元以上、半年以上的中长期产品。

  目前,北京在售的保本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中,渤海银行推出的一款36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预期收益率也仅为4.8%,5万元起购。而在售的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中,仅有4款收益率超过6%,风险标注全部为中等风险,其中两款直接挂钩股票。

  “今年银行的资金面相对宽松,可能不会出现去年‘钱荒’的局面,所以今年可能不会再出现收益率动辄7%甚至10%的情况。”一位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直言,从目前新发售的理财产品来看,那种一夜冲高的理财产品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投资者也不必傻等到6月底再购买理财产品,与去年炒短期不同,今年综合考虑收益率和流动性,3个月到半年理财产品是较好的选择,“收益率只要能超过5.5%,都还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