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近百村民为讨说法强占回迁房 传村主任私自卖楼

施志军

2014年06月19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百村民为讨说法强占回迁房 传村主任私自卖楼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拆迁后迟迟领不到房,又逢村内传出留言,称村主任私自卖楼。昨天上午,丰台区卢沟桥乡小屯村近百位村民,到美域家园南区2栋楼内强行“占楼”,希望通过此举要求村委给出说法。对此,小屯村主任称,将督促开发商加快建设进度,以保证村民尽早住上房。

  据小屯村村民许先生称,2010年9月,因旧村改造,他的老宅被拆。依据当时的拆迁补偿协议,到2013年3月,他就可以分到3套回迁房。然而分房日期已经过了1年多,他的房子却毫无音信。

  多位村民介绍,与许先生情况类似的村民并不在少数。今年年初,村内传出流言,称村委会主任私自将属于村民的回迁房售卖。流言一出,未分到房的村民很愤怒,他们每天聚集到村委会办公楼内,希望村委会给出明确说法。此举持续近3个月,却没得到任何答复。

  昨天上午9点多,近百名村民再次自发聚集到美域家园南区2号楼和8号楼,各自强行“占领”楼内的房子。随后不久,属地多名民警赶至现场,制止了村民们的行为。

  据了解,小屯村共有1237户村民,截至目前,已经安置上楼村民约占60%。

  >>村委会工程未完工已要求加速

  对此,卢沟桥乡有关负责人介绍,2001年,小屯村依据市政府关于建设绿化隔离地区(建成绿隔)有关规定,经村民代表大会,制定了相关《办法》,自筹资金对全村分期分批进行拆迁安置。

  2001年,第一批村民拆迁上楼时,根据当时的拆迁办法,小屯村村委会发现,要拆迁补偿款的村民多,而要回迁房的村民少。为平衡资金,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将小屯A、B两区建筑指标,以合作开发的方式,转让给了某地产公司,以换取资金,保障后续回迁楼建设和支付村民拆迁补偿款,确保村民拆迁的上楼进度。

  目前,小屯A区、B区地块,已经由某地产公司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手续,并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因此,并不存在村领导私自卖楼一说。

  至于村民未如期分到房子,该负责人称,是因为开发商仍有部分工程尚未完工,村委会也曾就此多次协调该开发商,要求其加快建设进度,以尽快保证安置村民上楼。

(责编:邢郑、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