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中国梦 新疆梦 吐鲁番青年的丝路创业梦【2】

2014年09月04日08: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空调在吐鲁番家庭当中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

“只要有5万元的启动资金,我就能够实现这个计划。”阿扎古丽笑着对记者说,眼神中满是憧憬与自信,“多亏政府的青年创业计划,他们正在评估我做的创业计划书,如果通过评审,我就能获得这5万元的资助,到时我的创业梦想就能实现了。”

阿扎古丽 库尔班

“像我这样的青年人,在我们村还有6、7个,我们都上过大学,不想把一生虚度。所以我们都想趁着年轻多做一些事,多挣一些钱,当然我们也很感激这个青年创业激励制度。”阿扎古丽家目前主要以大棚种植瓜果蔬菜以及圈养牛羊为生,每年的收入在7、8万元。但是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青年人,阿扎古丽不愿意将自己的一辈子都花费在种植业上,她希望通过创业致富,改变自己的生活。而像阿扎古丽这样的青年人,在吐鲁番,以及整个新疆正变得越来越多。 

上一页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