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P2P网贷平台跑路频发 风投依然注资看好

2014年09月11日13: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贾兴鹏)就在P2P跑路频发之际,小米等多家风投公司却依旧看好这个行业。9月10日,P2P网贷平台积木盒子在京宣布,获得小米公司、顺为资本领投,经纬中国等多公司跟投的3719万美元B轮投资。

来自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国内运营中的P2P平台共有1357家。今年上半年成交金额接近1000亿元,预计全年累计成交额将超过3000亿元。然而数据显示,截至7月,累计有136家P2P网贷平台出现提现困难、倒闭或者跑路的现象,约占整个市场的11.3%。其中,2014年倒闭和跑路的共有61家,绝大部分涉嫌诈骗,仅7家是运营不善倒闭。

虽然跑路一直在继续,资本市场对于P2P却是不一样的反应。从去年至今,各路资本对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投资越来越密集。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P2P行业共有16起融资案例,融资总金额约为1亿美元。仅今年上半年,国内就有10家P2P网贷平台受到风投青睐,获得近20亿元的融资,融资额远远超过2013年全年,预计目前大约有30家P2P平台成为风投“猎物”。

“本轮融资募集到的资金,积木盒子除了会继续加强团队建设之外,将进一步扩大在风险控制、技术保障、产品开发以及创新、品牌建设方面的领先优势,并稳步将业务拓展到更多行业和地区。”积木盒子C E O董骏表示。

小米公司财务副总裁张金玲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投资积木盒子,是小米首次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在多如牛毛的P2P平台中,为何小米最终选择了积木盒子呢?张金玲表示,“小米投资积木盒子的原因就两条,一是积木盒子的创始人团队够老;二是积木盒子与小米的调性相符。”

一位P2P行业人士指出,“资本的进入可以从整合资源、提升风控和平台公信力等各个方面给予P2P公司帮助,这也使得行业门槛提升,两极分化局面逐渐形成,进一步加速了行业洗牌。从长远发展来看,这有利于形成一股行业内的中坚力量,为将来的P 2 P网贷市场构建坚固框架。”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