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证日评:短线调整基本到位

2014年10月18日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证日评:短线调整基本到位

  此前多个交易日盘中跳水累积的风险终于在周五爆发,沪综指今日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40个点。不过鉴于深成指明显抗跌,加之市场乐观情绪仍然相对浓厚,预计短期大盘调整已经基本到位,投资者在谨慎对待基本面严重透支的题材股的同时,不必对短期市场过度悲观。

  沪综指本周五以2341.18点报收,下跌0.65%,盘中最低下探至2312.83点,最高上探至2360.60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151.52点,上涨0.50%,盘中最低下探至8015.62点,最高上探至8182.83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7778.25点,下跌0.96%;创业板指数收报1511.05点,下跌1.02%;上证B股指数下跌0.28%,收报260.90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32%,收报967.22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五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国防军工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1.07%、0.75%和0.59%;与之对比,纺织服装、煤炭、建筑指数今日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2.32%、1.97%和1.94%。

  引发今日市场明显调整的原因有三:一是外围股市持续下跌,给A股市场带来较大心理压力;二是前期题材股炒作猛烈,获利回吐压力大幅提升;三是9月经济数据继续表现不佳,引发市场谨慎情绪。

  不过,短期市场继续调整的空间预计有限。首先,在今日沪综指下跌过程中,深成指表现十分抗跌,显示整体市场最危险的时刻并未到来;其次,短期沪指跌幅已经不小,在没有其他超预期因素冲击下,继续调整空间有限;最后,政策预期继续发酵,市场风险偏好仍然处于高位,对阶段市场将起到明显支撑作用。在这一背景下,投资者目前策略的当务之急是调整持仓结构,将持股重点放在涨幅有限、安全边际较高的蓝筹股身上,并坚决减持小盘题材股。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