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证与中证波动率控制指数系列即将发布

王璐

2014年06月16日08:12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证与中证波动率控制指数系列即将发布

 

  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7月8日正式发布上证与中证波动率控制指数系列,包括上证50波动率控制指数、上证180波动率控制指数、沪深300波动率控制指数、中证500波动率控制指数等各两条。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A股市场波动水平仍居高不下,沪深300与中证500近五年的历史波动率分别为24%和27%,给长期投资带来了挑战。编制上证与中证波动率控制指数不仅能更好地反映风险暴露调整后的市场整体表现,进一步丰富上证与中证策略指数体系,还可以为指数化投资提供新的标的,便于投资者在严控风险头寸的基础上,把握核心指数的投资机遇。

  根据编制方案,波动率控制指数由股票、现金共两类资产以一定的比例构成。其中,股票资产由相应的股票指数代表,现金资产由中证短融50指数代表,两者权重每月调整一次。当实测波动率大于预设波动水平时,减少股票资产仓位以控制整个组合的风险暴露水平,同时获取更好的风险调整后收益。

  模拟追溯结果显示,过去十年间,以沪深300波动率控制20%指数、中证500波动率控制25%指数为例,其年化收益率分别为7.0%与11.5%,年化波动率分别为23%与19%,夏普比率(风险调整后收益)高于沪深300与中证500指数,分别为0.31与0.47。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