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证监会:“港股通”交易佣金不得低于服务成本

2014年10月19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港股通”交易佣金不得低于服务成本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今年4月沪港通试点的消息传出至今,沪港通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经过6个多月的准备,“沪港通”昨天进行了实操测试也就是上线演练。

一周以来,已经相继有东北证券等多家上市券商发布了开通港股通权限的公告。而根据上交所网站公布信息显示,截止到17号,获批港股通业务资格的券商已经达到89家。

沪港通距离正式通车已经越来越近了,但它真正开动的具体时间点却悬而未决,在17号证监会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媒体此前预料并期待的 “沪港通”开通时间并未宣布。对此,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分析说:

桂浩明:我个人感觉可能在税收方面还没有完全解决。因为两地的税收政策不一样。对于对方的投资者到底享受什么样的税收政策,应该有明确的规定,因为涉及到大家的实际利益。香港方面表示没有时间表,我们也做过这样的表示,我觉得倒不在乎哪天开通,因为预期存在,这个趋势存在,我觉得时间不会太远。即使十月份没有开通,十一月份解决这个问题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虽然没有宣布“沪港通”的开通时间,但证监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征求证券公司参与沪港通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证券公司应与客户协商确定“港股通”交易佣金,不得低于服务成本,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价格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不得虚假宣传、误导投资者。对此,桂浩明说:

桂浩明:这和A股市场是一样的。确定一个最高佣金比例,大家可以根据协商来定,比如不超过千分之三来确定下线,前提就是不能亏损经营,不能低于成本。

投资者要想在“沪港通”上进行炒股投资门槛是50万元人民币,对于这个入门界限是否过高的问题,也是大家一直在讨论的焦点,在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张春蔚看来50万元其实并不高。

张春蔚:50万元的门槛其实并不高,因为沪港通最终会确定人民币作为国际投资货币的地位。50万只是入门级的标准,本身还意味着是否能承担风险的能力。

下一页
(责编:朱一梵、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