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盘点近年来8起巨额集资诈骗案 五人终审被判死刑

杨曦

2014年10月30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10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对“关于刑法修正案(九)草案”进行说明,草案拟对集资诈骗罪等9个罪的刑罚规定作出调整,取消死刑。集资诈骗犯罪已成为频率较高的罪名之一,这项罪名是否适用死刑近年来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人民财经盘点近年来影响较大的8起集资诈骗案,案件主犯以女性居多,其中5人终审被判处死刑。

廉金枝(中)

河南焦作廉金枝非法集资案

2014年10月,河南省焦作市曝出一起非法集资大案,涉案金额至少达20亿元,包括山东、安徽、山西和陕西等多个省市的投资者或高达数万人被套。

廉金枝一度是地方政府的座上宾,是投资者眼中的好老板。她用7年时间织起一张高息揽储、高息放贷的大网。廉金枝在2014年8月16日被捕,投资者发现中宏昌盛以及旗下公司相继被地方政府查封。

洛阳市处非办在9月30日公布的最新案情通报中表示,目前信雅达吉利分公司两名负责人已经被批捕,新查扣赃款69万,查封个人住房一套,轮候冻结账户资金213万元,“案件已经进入追赃和调查相关人员吸收资金情况阶段,欢迎广大集资群众到公安部门举报有关线索”。 (据中国网河南频道)

下一页
(责编:杨曦、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