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已有27省份开展大病保险 覆盖城乡居民6.5亿人

胡浩

2014年12月11日08: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已有27省份开展大病保险 覆盖城乡居民6.5亿人

  国家卫生计生委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正在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截至今年三季度,共有13家保险公司在全国27个省(区、市)373个统筹地区开展了大病保险,覆盖城乡居民6.5亿人。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说,第三方评估结果显示,大病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平均提高了10至15个百分点,大病患者的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基本医疗制度保障效应进一步放大。

  “但是,大病保险在实际工作当中各地进展也是不平衡的,试点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新的问题,同时部分群众大病医疗负担仍然比较重,而商业保险机构作用还有待于进一步充分发挥,服务能力也有待提高。”宋树立说,卫计委将力争在2015年全面推开大病保险工作,通过政府、社会和个人的共同参与,推动建立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此外,国家卫生计生委介绍了中国控烟形势及控烟法制化建设情况。卫计委新闻宣传司副司长姚宏文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受烟草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据介绍,全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以上的人群吸烟率为28.1%,7.4亿非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的危害,烟草消费带来了沉重的疾病负担。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达到136.6万,约10万人死于二手烟的“暴露”导致的相关疾病。

  针对日前在网上流传的“医生传授如何收受红包的视频”,宋树立回应表示,卫计委已经责成事件当地的卫生计生部门和该医生所在医院,一定要严肃行业纪律,依法依规查处,绝不姑息,绝不迁就。

(责编:刘然、杨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