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地铁拟穿燕郊接天津 平谷线力争2015年底开工

2014年12月30日07:4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拟穿燕郊接天津 平谷线力争2015年底开工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平谷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获悉,轨道交通平谷线规划方案已上报国家发改委,等待批复。据悉,平谷线初步方案考虑经过河北三河、燕郊地区进入平谷,并且与天津协商,延伸至天津蓟县最终到天津市区。

  创造性打通京津冀

  轨道交通平谷线规划方案将突破目前本市所有轨道交通线规划、建设先例,创造性地打通京津冀连通的轨道交通线,成为三地首条一体化轨道交通线。据平谷区区长姜帆透露,轨道交通平谷线规划方案已经上报国家发改委,正在等待批复,以确定最终的规划方案。在已上报的初步规划方案中,轨道交通平谷线将从本市城区出发,经过河北省三河、燕郊地区进入平谷区。同时,平谷区政府与天津市有关方面进行协商,计划将这条轨道交通线延伸至天津市蓟县,进而直抵天津市市区。该项目力争2015年底或2016年初开工。

  每六七公里设一站

  轨道交通平谷线初定为大站快车,每六七公里设置一站,列车时速预定设计为150至160公里。这意味着,虽然该条轨道交通线总里程较长,但其通行速度并不慢,按照初步方案设计来估算,平谷区百姓搭乘该线,仅需半小时就能抵达本市城区。

  此外,在轨道交通平谷线建设同时,平谷区还将依托轨道交通线平谷站,打造京津冀交通枢纽。该枢纽初定于平谷区西扩城区内、洳河西岸,可为公交车、轨道交通线、长途客车、小客车提供交通枢纽服务。届时,三地交通可实现“一站式”互通。 晨报记者 曹晶瑞

  平谷线初步规划方案

  东风北桥——东坝——宋庄——燕郊——三河市——平谷区

  全程大站快车,平谷区百姓搭乘该线,仅需半小时就能抵达本市城区。

(责编:邢郑、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