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央视街采“你任性了吗” 大妈:我脸大我任性

海采

2014年12月30日07:25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街采“你任性了吗” 大妈:我脸大我任性

央视街采“你任性了吗” 大妈:我脸大我任性

  央视记者海采“2014你任性了吗”,甘肃一位71岁的老人说,“我从不任性。有的老太太上车非得让人家让座,没意思,没座你往那儿一站,手一抓,也是个锻炼,我就不停的锻炼着。”转!祝福老人!

  @Sasa_0123:好心态!中国好大爷!@Exz-尛成-Yuki:锻炼,就是这么任性。@區嘉輝chris:我每次都让座,请叫我红领巾!@Molly_布丁:该让座我们还是会让的。@心向66:有次一女生给老大爷让座,大爷说:“谢谢姑娘,我还没觉得自己老呢,用不着让座。”

  “2014你任性了吗?”央视继“你幸福吗?”之后推出街头采访第二季“你任性了吗?”央视采访中,有纪念结婚一路骑行的辽宁夫妇,有为爱表白的上海妹纸,有逃课出游的同学,还有从不任性、把没座站着当作锻炼的大爷……不同的平凡个体讲述他们的2014与他们的任性。有网友说,央视做这期节目好任性、接地气了。更有网友对任性作出神总结:“有钱,任性;没钱,认命。”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华

央视街采“你任性了吗” 大妈:我脸大我任性

  不“任性”大爷获点赞

  “我从不任性。有的老太太上车非得让人家让座,没意思,没座你往那儿一站,手一抓,也是个锻炼,我就不停地锻炼着。”一位兰州老大爷说。

  网友纷纷为这位受访的大爷点个赞,“不任性好样的”,“给这位大爷100个赞,现在年轻人也很辛苦的好吗。让座是一种心甘情愿的行为,不是勉强跟强迫。有的老人为了让座使出各种绝招,甚至大打出手,也真是醉了。有体力打架,难道没体力站吗。”网友纷纷点赞,同时也祝他身体健康。

  大爷走红,也有网友伤心,网友“林啊湿嘤”就是伤心的一员:曾经央视要采访我,而我拒绝了,然后他转身就走,央视果然没有发现我在用生命演绎任性!那个微胖的摄像小哥,我到现在都觉得你特别可爱!我错失了变红的机会。

  网友“张宇翔de花言巧宇”说,这是“你幸福吗?”2.0版,这个采访策划就是任性。

  同样有感的网友“从前有个哆啦叫a梦-”说,央视越来越接地气了!这采访做得好任性。不过比起以前更加真实,生活。看着也亲切,还不错,挺可爱的!加油吧2015。

  “央视给介绍个女朋友呗”

  上海一名女孩说自己的任性事就是“去表白了”,“前一天他才正式确定有女朋友,我第二天就去告诉他说,其实喜欢他很久了,正因为要放弃这段感情才要告诉他。结果,他就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啊’。为这事,我伤心了好多天,但过后就会觉得很轻松,很爽。”

  这位上海女孩的为爱表白,同样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有网友速求央视帮忙,“央视给我介绍个女朋友呗。”

  针对此事,有网友认为,街访立意不够,“倾世皇妃51”直言,“是不是无稿可发了?这么大点事也能上央视新闻,是不是太任性了一点。”“田邳州”也认为,没有看到女孩表白有什么必要上新闻,“如果通过一些娱乐媒体发布我认为还有情可原,但央视高大上惯了,我唯一的感觉就是不伦不类!”

  网友“剁手小队”则担忧,“万一他说对你也有好感,接下来是不是要踢掉原配正式上位当一个勇敢的小三。看评论我的三观都要毁完了。”

  同时,也有网友称赞央视视角独特,见微知著。网友“包子君驾到”指出,中央电视台要报道此事,因为这不是个案,单身已成为一种趋势,央视要对这一现象表达一下人文关怀。

  网友评论

  @数学家袁吉光:没看见这个采访里传递的都是无数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正在携手创造美好生活么?你要觉得哪里都是槽点,那说明你也根本没有发现生活美的智慧。

  @萌叔SAM:今年不问“你幸福吗”了?改任性了?央视总想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亲民一点。可是高大上惯了,反而觉得这么干,像一个贵妇愣要扎麻花辫穿花棉袄一样。

  @有点小坏的彭大帅:央视不如你们也任性一下,把你们的天价广告费的零头分点我们,如何~~

  @贱的钱:“不好意思打搅一下,我是洋柿新闻的记者,我想采访一下您做过最任性的事是什么?” 路人甲:啪! 记者:“你怎么打人?”路人甲:“任性。”

  @阿冬哥很忙:央视又任性了。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