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活动专题>>寄语2015

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致新年贺词

2014年12月31日19: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同志们:

我们即将迎来令人憧憬的2015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总行党委,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我国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开行改革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委、监管部门、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开行深入总结20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行、从严治行,服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取得新成效。

这一年,开发性金融的作用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开行深化改革稳步推进。

这一年,开行成立住宅金融事业部,全年发放棚改贷款4086亿元;融资融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向沿线国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200亿美元;推动设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贡献。

这一年,开行资产总额突破10万亿元,增长率25%;净利润稳步增长,风险管控全面深化,不良贷款率连续39个季度低于1%,经营管理取得新成绩。

这一年,开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连续第九年荣获人民网“人民社会责任奖”,被《金融时报》和社科院金融所授予“年度最佳棚户区改造贡献银行”,被《欧洲货币》杂志评为“年度中国最佳银行”。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有关部委、监管部门、股东单位,以及各位董事、监事关心、理解和支持的结果,是全行员工努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总行党委,向关心、支持开行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各位董事、监事,向全行员工,向心系开行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并向你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5年是开行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全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研判上来,把认识聚焦到中央对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中央对明年工作的全面部署上来,适应新常态,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加快推进改革,加强风险管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善做善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在新的一年里,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责编:夏晓伦、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