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20个新词:定向调控、双引擎等【4】

2015年03月14日10:05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20个新词:定向调控、双引擎等

  19、“互联网+”行动计划

  原文: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监看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来头:“互联网+”行动计划,除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别无他出。从李克强总理一直以来有关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一系列要求和部署中,我们可以读出其中的渊源和来头。“互联网+”模式,其中的“+”指的是传统的各行各业。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旨在促进互联网与各产业融合创新,在技术、标准、政策等多个方面实现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充分对接。目前,互联网已全面应用到第三产业,形成了诸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新业态,而且正在向第一和第二产业渗透。

  20.众创空间

  原文: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增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好国家高新区,发挥集聚创新要素的领头羊作用。

  来头:李克强总理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首次提出“众创空间”概念。顺应网络时代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构建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对于激发亿万群众创造活力,培育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带动扩大就业,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发动机”,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确定了一系列支持“众创空间”发展的政策措施。

上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