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国泰君安投行部昨被抽查“手机电脑都上缴”

李蕾

2015年03月19日07: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泰君安投行部昨被抽查“手机电脑都上缴”

被曝抽查时所有人的手机电脑都要上缴;回应称,只是例行普通抽查

正在冲刺IPO的国泰君安,日前被曝出投行项目遭到证监会的突击抽查。

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3月18日向新京报确认了公司投行部的一个项目被抽查的消息,不过,上述负责人表示,这只是例行的普通抽查。

国泰君安称,不是因项目有问题才被抽查

在证监会加大对券商等机构检查力度的背景下,日前有消息称,国泰君安投行部遭到证监会的严苛检查。据时代周报称,所有人的手机电脑都要上缴,全部密码要提供,还一对一地在“小黑屋”访谈。

“不像传言说的那样,也没有小黑屋,就是在公司的会议室汇报一下工作。”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就是一次例行的普通抽查,公司以前一直有这样的抽查。

“并不是专门针对券商或者某个部门,只是针对某一个项目的例行抽查。”上述负责人说,也不是因为项目有问题才进行抽查的。

据悉,此次抽查的重点是国泰君安的一个并购重组项目。据wind显示,国泰君安所承做的并购项目有9个,包括*ST合泰、江河创建、大地传媒、新洋丰、白云山A、白云山、航天机电、华中数控和中航机电。其中,白云山昨日刚刚复牌,而大地传媒仍在停牌中。

记者昨日分别致电白云山证券事务部和大地传媒董事会办公室,两方均表示,并未收到与上述抽查相关的通知。

传证监会正对200家机构进行业务检查

日前,证监会将对券商等机构进行业务检查的消息颇受市场关注。有消息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的部署,继2014年底银监会、保监会出手之后,证监会稽查总队将在本周进场对200家左右的机构进行业务检查,检查对象包括券商、基金和私募等单位,检查的重点包括传播内幕信息、商业贿赂等。

不过,国泰君安投行的突遭抽查是否与证监会此次业务检查相关尚不能确定。

证监会的检查一向对市场颇有震慑力,今年1月证监会针对两融进行核查,导致大盘大幅下挫,股市遭遇“黑天鹅”。(记者李蕾)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