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扶贫办:对贫困县考核将取消或减少GDP的权重

2015年12月15日11: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闻链接:

扶贫办:对贫困县考核将取消或减少GDP的权重

扶贫办:2016年财政扶贫投入会大幅度增加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刘然)今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介绍“十三五”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针对扶贫对地方政府的考核机制问题,他提出,有些生态脆弱的需要保护的县要取消GDP的考核,其他的贫困县要减少GDP的权重,60%以上的考核分数是脱贫的成效。

刘永富表示,现在考核机制主要是两个方面:

第一,对中西部向中央签署了脱贫攻坚责任书的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政府的考核办法,这是中央对省区市的考核办法。这个办法目前正在制定中,初步考虑主要是要考核减贫成效:贫困人口脱贫了多少,贫困人口收入增加了多少,贫困县“摘帽”了多少等。二是工作的扎实程度,比如现在建档立卡、精准识别,识别的精准度怎么样?贫困群众和贫困地区以及不是贫困人口的群众对扶贫帮扶措施的认可,还有扶贫资金项目使用管理的成效,主要是在这方面对他们进行考核,要有严格的考核制度。

第二,对贫困县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的考核。有些生态脆弱的需要保护的县就要取消GDP的考核,其他的贫困县的考核要减少GDP的权重,60%以上的考核分数是脱贫的成效,这个办法中央已经有了一个指导意见,目前22个省份里面已经有10个省份出台了具体的办法。

(责编:刘然、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