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品牌日特别策划

对话企业家|梁国杰:提升产品质量 助力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2022年05月10日13: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随着我国经济迈进高质量发展阶段,白酒产业逐渐由品类扩张转向品牌和品质竞争。如何在实现自身成长的同时助推行业发展,成为白酒企业的新时代必答题。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小糊涂仙酒业集团董事、副总裁梁国杰先生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栏目时谈到,企业的发展要立足新发展格局,坚持品质传承创新,与消费需求同频,以传承文化为己任,以承担社会责任为使命,在实践探索中不断打磨品牌。

顺势升级持续优化 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正式发布。梁国杰认为其中有三点需要企业特别关注:第一,建立统一的市场基础制度的规则,这将推动规范市场经营标准、净化行业营商环境,有利于激发市场发展潜力;第二,全面提升消费服务的质量,为客户提供全方面的优质服务;第三,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有助于为我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和机遇。他表示:“参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对小糊涂仙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一一落实。未来,我们要继续坚持创新,加强研发,提升产品品质,全面加快数字化体系建设、落实品牌营销新举措,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行业进步。”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白酒行业在转型中不断进阶。据梁国杰介绍,为紧随时代潮流,小糊涂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就制定了“1235”的企业升级战略:“1”个发展目标,成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标杆性白酒品牌;“2”个坚持,坚持长期主义和客户主义,坚持为消费者和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3”大核心,做好品牌提升、营销聚焦和机制创新;“5”个强化,即强化精准化营销、精细化管理、精致化服务、产品品质和支持保障。“我们希望在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产品的同时,着力建设品牌文化,实现企业和消费者共赢。”

守正创新共促发展 以品质夯实品牌之基

守正是企业的根基,创新是发展的恒动力。对于酒企如何在守正中不断创新,梁国杰有着自己的思考。他介绍,产品品质和经营价值导向是守正的根本,这要求企业不仅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还要秉承共生共赢的企业价值观,为消费者、客户、行业、社会作出贡献,持续创造社会价值;而做好创新,需要企业以新思维、新产品、新形象、新动能,加速推动产品和品牌的不断升级。他表示,小糊涂仙的创新将从三方面着眼:一是着眼于消费需求,通过对品牌战略定位的梳理与升级,进行品牌换新;二是坚持营销精细化管理的模式和运营模式的创新,能够为顾客创造更大的价值;三是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品牌传播的创新。

品质是品牌的生命线,把牢产品品质是企业打造影响力的重要条件。在梁国杰看来,酿造好酒离不开对原料甄选、酒体工艺、品控标准等多方面的严格把控:“优质的原粮是品质的根本;原窖古法与现代工艺的融合,为白酒的品质提供保证;严格制定生产标准,确保工艺和管理的规范化、流程化,是提升酿造效率、确保高品质产出的必备条件”。他表示,守住传承不忘初心、创新秉持匠心的工匠精神,是打造优质白酒的重要前提。

传承文化坚守初心 回报社会显时代担当

“小糊涂仙自成立至今,始终以品质为基、文化为魂,坚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初心,让产品设计、品牌文化定位融入时代精神,传递东方韵味,弘扬家国情怀”。梁国杰认为,白酒产业具有一定文化属性,肩负着发扬、传承中国文化的使命。以酒为媒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消费者传递酒文化内涵,是酒企应有的职责。

企业在为社会创造财富、助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肩负着对社会、对国家的重要责任。近年来,小糊涂仙通过联合广东省黄维崧公益基金会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并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在2020年到2022年,小糊涂仙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小糊涂仙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还将继续为国家、社会贡献微薄之力。”梁国杰说。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