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铁集团: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路网干线安全畅通

2022年05月10日14: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消息,为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国铁集团近日深入开展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着力统筹机辆装备和人员调配,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路网干线安全畅通。

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铁路运输态势,国铁集团及时转变工作思路,调整工作策略,果断采取措施将资源集中向货运调配。按照客货兼备、一专多能、动态储备、弹性调剂的原则,机辆系统积极组织客运机车乘务员担当货运牵引任务,做到“宜客则客、宜货则货”。各铁路局结合实际分别制订了客运机车乘务员转岗计划和工作方案,目前已完成转岗3700余人,为货运增运增收提供了充足的机班保障。

为减少疫情对运输生产的影响,国铁集团按照必要和适度的原则,组织实施机车乘务员常态化储备、应急预备和涉疫地区集中封闭管控措施,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开展精准化健康筛查,加强集中封闭场所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社会接触面,确保机车乘务员正常值乘。

在做好人员保障的同时,国铁集团持续加强机辆装备资源有效供给。通过各铁路局间的调剂、优化机车和乘务交路等方式,保障重点增量区域机力供应;用好货列检人工作业1000公里安全保障距离,将列检作业地点纳入运行图管理,进一步畅通运输节点;加强货运机车检修维护,推进货车检修生产组织改革,促进检修效率和运用质量双提升;积极协调装备制造企业加快新造机车、货车等新装备采购和交付进度,力争早投用早见效。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