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研学游”成乡村旅游新热点 暑期孩子去哪有了新选择【7】

2022年07月14日08: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参加“研学游”的孩子在学习种植农作物。来源:受访方提供
参加“研学游”的孩子在学习种植农作物。来源:受访方提供

人民网信阳7月14日电 (记者孙博洋)近日,人民网“我和我的新时代”乡村振兴采访调研活动走进河南信阳,聚焦信阳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新探索和新经验。在信阳市新县,依托大别山的自然环境、红色文化、农耕传统文化等资源,在教育“双减”的背景之下,“研学游”成为乡村旅游中最火热的项目之一。

信阳市新县的一家专业从事研学游的机构负责人胡新明对记者表示,目前研学的种类很多,包括国防教育、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体能拓展、红色教育等多种内容形式。其中,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是与乡村振兴结合紧密的研学内容,通过让学生们亲手栽种采摘农作物,学习民俗美食制作,让学生在研学中学会生活,变成一个会生活、爱生活的人。

据了解,在新县,“研学游”吸引的不仅仅是信阳本地的游客和学生,河南省内一些地市、邻省的武汉等城市都有团队来到新县进行研学,甚至还有广东的团队来到这里。

另一位在新县创业投资的80后文旅机构负责人殷林告诉记者,由于此前从事小学教师职业,对青少年教育有着特殊情感,而研学旅行作为实践教育,有政策和各级政府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研学旅行作为一项重要产业,对促进当地教育、旅游、文化、体育、农业、林业等多种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带动就业、促进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