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发文

十大举措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2022年08月17日05: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赵永新)科技部、财政部日前发布两部门联合制定的《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3年)》(以下简称《方案》),从10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企业技术创新。

  《方案》要求,到2023年底,一批惠企创新政策落地见效,创新要素加速向企业集聚,各类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一批骨干企业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大批中小企业成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形成更加公平公正的创新环境。

  《方案》制定了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创新的十大举措:推动惠企创新政策扎实落地、建立企业常态化参与国家科技创新决策的机制、引导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企业前瞻布局基础前沿研究、促进中小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加大科技人才向企业集聚的力度、强化对企业创新的风险投资等金融支持、 加快推进科技资源和应用场景向企业开放、加强产学研用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提高企业创新国际化水平。

  《方案》要求,2022年9月底前,各部门、各地方制定贯彻落实行动方案的工作计划,细化任务安排和职责分工;2022年底前,各部门、各地方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具体的落实举措,推出一批可操作的行动抓手和政策工具;2023年底前,推动各项举措全面落地见效。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7日 02 版)
(责编:胡永秋、袁勃)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保险业高水平对外开放 银保监会支持外资再保险公司在华设立机构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日前,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西班牙曼福再保险公司(以下简称曼福再)筹建北京分公司,中国再保险市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曼福再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主营寿险和非寿险再保险业务,是一家全球专业再保险公司。…
定了!国家级融媒云平台!
  人民网青岛8月16日电 今日,人民网与中国电信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22智能视听大会上,推出首个联合共建的国家级融媒云平台——“人民融媒云”(yun.people.cn),依托于人民日报社主管、人民网建设的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营生态、赋能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在内容生产、信息传播等泛文化领域提供国家级党媒资源、自主可控的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专属定制,为中央及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企业及高校等提供国资云护航,一站式服务的国家级行业云。 “中国电信与人民网聚合双方优势资源,联合打造‘人民融媒云’,以云和网的资源作为基础,基于云平台能力搭建媒体生态,提供一站式的智媒应用和服务,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一朵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赋能内容科技的央媒混合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