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农产品出岛“不断线”  管控区供应“不断链”

海南强化重要物资保供保通

2022年08月17日06: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海口8月16日电 (记者赵鹏、孙海天)8月11日,海南首次启动政府包机运输,协调保障3181箱近2亿尾虾苗顺利出岛,为10余家水产企业及时纾困。近日,海南省还对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进岛车辆和重要医疗、生活等物资的进出岛车辆实施免费过海政策,确保稳产保供“不断线”。目前,海南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市场秩序良好。

  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千方百计保障重要农产品等物资流通。为此,海南省专门出台《海南省鲜活农产品应急航空运输保障机制》,通过政策兜底保障,打通特殊时期鲜活农产品航空出岛运输的堵点,确保农产品出岛“不断线”。其中,由省农业农村厅帮助垫付包机兜底费用及地面装机操作费用,省相关部门协调安排海口至南京3个航班保障亿尾虾苗出岛。

  为做好管控工作,海南不断增强保供力量、优化流程,全力抓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目前海南省商务厅已公布首批70家省级保供“白名单”企业,确保全省八大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海口加强市级储备粮巡查和粮油保障,指导承储企业提前做好与粮油加工企业的对接工作,保证应急加工、随时投放;三亚市德航供销电商平台进行电商无接触配送工作,既满足市民对生活物资的日常需求,又助力农户在疫情期间也能有稳定收入。

  为保障全岛供应“不断链”,海南在实施免费过海政策的同时,还制定进岛物资运输车辆和司机安全保障服务方案,启用海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截至8月14日,全省累计发放货车通行证超10万张。省大数据管理局开发“保供人员身份”标识模块,保障配送人员通行,全省各行业持电子通行证的保供人员共计12万多人。

  按照海南省委统一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成立“双统筹”工作专班,建立24小时工作值班制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日调度保供稳价、经济运行、项目投资、园区生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及时解决园区和企业生产因疫情造成的困难,最大限度减少园区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7日 05 版)
(责编:胡永秋、袁勃)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保险业高水平对外开放 银保监会支持外资再保险公司在华设立机构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杜燕飞)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日前,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西班牙曼福再保险公司(以下简称曼福再)筹建北京分公司,中国再保险市场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曼福再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主营寿险和非寿险再保险业务,是一家全球专业再保险公司。…
定了!国家级融媒云平台!
  人民网青岛8月16日电 今日,人民网与中国电信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22智能视听大会上,推出首个联合共建的国家级融媒云平台——“人民融媒云”(yun.people.cn),依托于人民日报社主管、人民网建设的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营生态、赋能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在内容生产、信息传播等泛文化领域提供国家级党媒资源、自主可控的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专属定制,为中央及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企业及高校等提供国资云护航,一站式服务的国家级行业云。 “中国电信与人民网聚合双方优势资源,联合打造‘人民融媒云’,以云和网的资源作为基础,基于云平台能力搭建媒体生态,提供一站式的智媒应用和服务,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一朵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赋能内容科技的央媒混合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