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别样中秋节】坚守能源保供第一线:守护万家团圆 温暖百姓生活【2】

人民网记者 杜燕飞
2022年09月12日10: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黑岱沟露天煤矿中秋佳节生产忙

9月10日,正值中秋节,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黑岱沟露天煤矿机械轰鸣,煤炭生产现场一片“火热”,上千位能源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坚守岗位,保障节日期间能源保供的稳定接续。

黑岱沟露天煤矿生产作业现场。受访者供图

采掘队采煤三班班组长韩伟就是其中一位。在他的指挥下,班组里的同事操作近200吨重的矿用电铲,将10多米厚的煤层从土石方中剥离出来,然后一铲铲地采装到矿用自卸卡车上,运送至破碎站,经过输煤皮带抵达选煤厂加工、洗选,最终装车销售到全国各地电厂。

为保障现场安全作业,韩伟严格执行矿里制定的节日期间的“一班三检”制度,督促在岗员工利用设备故障维修保养、清理工作面、倒加电缆等时间进行设备点检和卫生清理等工作,确保及时发现、消除设备隐患。配合设备维修中心的检修人员开展设备健康检查,集中对电铲的铲斗、行走装置、回转装置、工作装置等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设备无患、无缺、无病,提高设备运行效率,为能源生产提供良好的设备保障。

(责编:王连香、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