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别样中秋节】坚守能源保供第一线:守护万家团圆 温暖百姓生活【4】

人民网记者 杜燕飞
2022年09月12日10: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三峡如东海上风电项目:舍一家不圆,守护万家团圆

王康,三峡如东海上风电项目一名员工。这段时间,他和同事们正在分析风机维修和故障排除问题。“这些问题解决后,风机在满发的情况下,一个小时可以向电网多输送4000度清洁电能!”

中秋节前夕,他与家乡的女友刚刚确定恋爱关系。但中秋假期来临,在“大家”和“小家”之间,他选择了坚守岗位。

值班人员正在巡视联结变压器。受访者供图

“走,去巡视了,咱俩今天要注意观察,大负荷下联结变压器油温有无异常升高,确保供电设备正常。对了,提前祝你节日快乐。”“好的,也祝你节日快乐,顺便咱也看下今晚的月亮大不大!”巡视前,王康与同事互相说道。

节日保供就是命令,他们“舍一家不圆,守护万家团圆”,用行动描绘出了别样的中秋,诠释了坚守的含义。

(责编:王连香、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