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别样中秋节】坚守能源保供第一线:守护万家团圆 温暖百姓生活【5】

人民网记者 杜燕飞
2022年09月12日10: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黄骅港:坚守岗位过中秋

谷胜川,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生产二部一名设备点检员。入职11年来,作为党员的他,先后从事堆料机、取料机、翻车机司机等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像一枚螺丝钉,把自己“钉”在最需要的墙上。

谷胜川正在检查设备确保节日安全生产。受访者供图

当出现棘手的设备故障时,“谷工,请协助处理”是对讲机里听到最多的话语。在急难险重堵点难点问题上,谷胜川只要当班,定会克服困难迎头赶上。在节假日岗位协调休息时,谷胜川也是经常把机会让给别人的那个。而他,更多的是将自己努力工作获得的荣誉证书送给双亲,让他们知道,他们引以为傲的儿子可以让他们放心和安心。

又是一年中秋时,谷胜川忙碌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岗位上。问及是否想家时,他说:“说不想家是假的,但能源保供关键期,我不能离开。阵地需要坚守,而我愿意完成这项任务!”

(责编:王连香、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