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别样中秋节】坚守能源保供第一线:守护万家团圆 温暖百姓生活【6】

人民网记者 杜燕飞
2022年09月12日10: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大凉山腹地 特高压工程架线施工忙

中秋假期,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古里镇,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川1标段N0147塔位架线施工作业正紧张进行。

国网四川送变电员工在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川1标段登塔作业。受访者供图

“因为高海拔地理位置的原因,施工现场天气多变,特别是中午的时候太阳直射,但我们灵活调整了工作时间和作业内容,确保不影响施工进度。”一直在作业点开展安全巡查的川1标段施工项目经理王培说。

目前,国网四川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项目部根据当地每日正午时分气温高、紫外线强的特点,以及每天下午风力过大,无法开展高空作业的实际情况,错“风”施工,中秋假期也不休息,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白鹤滩二期换流站,止于浙江省杭州市浙北换流站。其中,四川段途经凉山、宜宾、自贡、泸州4州市,线路全长393千米,共投资86亿元,预计9月底完成工程本体施工,11月中旬具备带电条件。

(责编:王连香、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