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化帶來投資機會 目前正處於底部區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城鎮化帶來投資機會 目前正處於底部區域

2012年11月28日08:0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目前市場處於典型的調整周期中,但是從中長線角度來看,目前正處於底部區域,重點關注城鎮化帶來的機會。

  調整經濟結構最重要的是擴大內需,而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在於城鎮化。因此,城鎮化在未來發展中的戰略地位將得到明顯提升。具體如何選股呢,我們結合機構研究報告梳理了三大思路以供參考。

  一、服務業。服務業是產業結構調整的重點所在。目前服務業對於經濟的貢獻率繼續呈現上升趨勢,未來這種趨勢將呈現加速上漲態勢。

  二、區域城市軌道交通。中國的城鎮化建設與以日韓為代表的東亞模式較為相近。從目前的城鎮化率來看,相當於日本1955年左右的水平。從日本經驗來看,基建投資增速在1972年之前總體仍呈上行趨勢,但投資增速已經放緩並在結構上也有所轉變,但道路、軌道交通和保障房的投資增速不降反升。結合國內衛星城模式對於交通運輸提速的需求以及投資的回報率水平,我們更看好未來區域城市軌道交通的發展。

  三、節能環保。根據《“十二五”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十二五”期間,節能環保產業產值年均增長15%以上,到2015年節能環保產業值達到4.5萬億元,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為2%左右。結合日本在70年代轉型期的發展經驗來看,環保也是日本在1970年至1980年間重點發展的領域。我們認為節能環保建設領域仍將在較長時間內持續受益於城鎮化過程。

  總體來看,雖然股指處於典型的下降通道中,但是無論從估值還是從股指的相對位置看,目前處於底部區域,操作上可以圍繞城鎮化適當布局。北京股商

(來源:北京晨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