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離岸人民幣市場報告 明年人民幣升值2%-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2013年離岸人民幣市場報告 明年人民幣升值2%-3%

2012年12月05日15:39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東方網12月5日消息:據《新民晚報》報道,德意志銀行近日發布的2013年離岸人民幣市場預測報告認為,2013年人民幣對美元將升值大約2%-3%,而且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量將增加約30%至4萬億元人民幣,佔中國在全球貿易額的15%左右。

  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高級策略師劉立男表示:“2012年,境外人民幣市場繼續體現出平穩但顯而易見的發展態勢。我們認為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將會有一系列開放舉措和政策出爐,進一步推進人民幣市場化進程,並且繼續增強人民幣在全球貨幣市場上的重要性。”德意志銀行的預測報告認為,預計美元兌人民幣即期盤中交易區間將進一步擴大,漲跌幅可能擴大到2%。

  基於中國香港之外的離岸金融中心(倫敦、新加坡等)的人民幣業務穩定的增長潛力,德意志銀行預計每天合計人民幣離岸交易量將上升到25億至30億美元。預計到2013年底,離岸存款總額將達到1.25萬億元人民幣。離岸人民幣債券及定期存單淨發行量預計將達到人民幣2100億元,而發行總量可能將達到人民幣3400億元。

(來源:東方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