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姐”背后藏著多少老虎蒼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房姐”背后藏著多少老虎蒼蠅

2013年01月25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經查實,陝西神木縣“房姐”龔愛愛確有多個戶口,包括一個北京戶口。1個人辦4個戶口有多難?在戶籍制度日益規范、戶籍管理信息化的當下,造個假戶口“難於上青天”,尤其是那些“含金量”極高的一線城市戶口。難度越大,昭示“房姐”的能量越大,反証其中的“貓膩”越多。

  “房姐”既不符合外地戶籍進京的要求,其北京身份証信息又顯示其來自“北京房山”,個中暗藏何種玄機,不問“元芳”也能猜得幾分。眾多的不合情理,若不下決心查個水落石出,仍採取慣用的、拙劣的責任切割路徑——“疏忽”、“臨時工”等,以自欺欺人的傻瓜結論,搪塞眾議、敷衍社會﹔或者被媒體“擠牙膏”式推著走——媒體揭發一點,當局就披露一點,且不時拋個“小蝦米”頂頂罪,公眾是不會答應的。

  習近平總書記22日在中紀委全會上強調,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房姐”背后,藏著多少“老虎”與“蒼蠅”?希望上級部門盡早介入,本著除惡務盡的態度,徹查“房姐”本身的問題,還公眾一個明白。

  (原文刊於1月23日《廣州日報》,有刪改。作者:練洪洋)

(責任編輯:王千原雪、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