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將繼續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3年將繼續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李贏

2013年01月25日13:3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人社部今天(25日)上午召開2012年第四季度新聞發布會,人社部新聞發言人尹成基表示今年將繼續提高社會保障待遇水平。

  在今天發布會上,關於社會保障有幾個利好的消息:首先是今年將繼續調整企業退休人員的基本養老金。去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待遇進行了一次調整,調整以后人均基本養老金全國平均水平是1721元,今年在這個基礎上還將上調10%,上調以后全國企業參保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月平均水平將達到1900元左右﹔其次,今年還將推進醫療保險的城鄉統籌,做好大病保險試點,並控制一些醫療費不合理的增長,加強對醫療服務的監管﹔今年社會保障卡比去年增發1.4億張,也就是社會保障的福利擴大了,在這個基礎上,還將以高風險企業和事業單位為重點擴大一些工傷保險的覆蓋面,同時事業單位基本要做到應保盡保,將生育保險實施范圍擴大到各個用人單位,這對適齡生育婦女是一個利好的消息。下一步還將進一步完善各項社會保障制度,制定城鄉養老保險的銜接政策,建立遺囑待遇和病殘津貼制度,完善新農保城居保的政策,也推進合並以后的城鄉居民的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