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再寬鬆胎動 英鎊大跌股市躥至5年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英央行再寬鬆胎動 英鎊大跌股市躥至5年新高

2013年02月21日08:48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20日公布的英國央行會議紀要顯示,在本月稍早舉行的政策會議上,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支持擴大債券購買規模的成員數增加。這意外點燃了英國央行重啟量化寬鬆(QE)計劃的前景。紀要公布后,英鎊應聲大跌至數月低位,英國股市則一舉突破五年高點。

  會議紀要顯示,在本月的政策會議上,支持擴大資產購買規模的人數為三人,有六人表示反對,支持者的人數高於前一次會議的1人。央行總裁金恩、委員費舍爾以及外部委員邁爾斯投票贊成,將債券購買規模從3750億英鎊擴大至4000億英鎊。而此前幾個月,隻有邁爾斯支持擴大買債規模。

  上次出現六比三投票結果是在2012年6月,而在此后的一個月,便出現了多數委員支持將資產購買規模擴大500億英鎊的局面。

  20日發布的紀要還顯示,貨幣政策委員會考慮了降息的可能性。在該次會議中,由成員們還一致表決通過維持利率在紀錄低點0.5%,並將3月到期的66億英鎊國債進行再投資。

  在會議紀要公布后,英鎊大跌。其中,英鎊對美元的匯率跌至1.53美元附近的八個半月低位,而歐元對英鎊的匯率在盤中觸及近16個月高位0.87565英鎊。

  英國股市的投資者則情緒高漲。英國股市富時100指數20日盤初擴大漲幅,升至五年新高,並突破關鍵心理關口。英國富時100指數盤中突破了6400點的關口,而該指數上次升破這一點位是在2008年5月底。

(責任編輯:呂騫、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