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白銀遇“倒春寒” 連續第三周下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現貨白銀遇“倒春寒” 連續第三周下跌

2013年02月25日10:58        手機看新聞

  由於美聯儲有官員表示,目前的寬鬆政策還將持續很長時間,緩解了市場的擔憂情緒,現貨白銀價格2月22日微漲0.05美元,以每盎司28.73美元報收,但全周仍大幅下跌1.06美元。這是今年以來,現貨白銀價格連續第三周下跌。與去年同期相比,現貨白銀價格遭遇“倒春寒”。

  自今年年初以來,因美國和中國公布利好經濟數據,現貨白銀不斷上漲。今年1月,現貨白銀價格上漲3.68%,以每盎司31.45美元報收。但由於前段時間上漲過快,而美國經濟復蘇反復的跡象增多,加劇了白銀市場出現波動的可能性。另外,大宗商品類對沖基金出現大量資金流出現象,不僅打壓了現貨白銀價格,也造成白銀市場恐慌情緒。美元強勢回升帶來的壓制,成為現貨白銀價格向下破位的導火索。

  上周二,紐約股市大漲,刺激不少投資者傾向於投資股市,令白銀市場交易承壓,同時弱化白銀作為貴金屬的避險屬性。現貨白銀價格2月20日一度跌至每盎司28.29美元,創下去年8月20日每盎司27.95美元以來新低。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詹姆斯·布拉德2月22日表示,未來很長一段時間美聯儲還將維持寬鬆政策,且通脹水平不會超過2%的通脹目標,受此消息影響,現貨白銀價格震蕩盤整。但布拉德重申,他認為美聯儲目前的政策“太寬鬆”。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商業信心持續改善的利好消息抵消了歐元區今年可能繼續萎縮給白銀市場帶來的負面影響。據慕尼黑經濟研究所的數據,2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連續第四個月上升,從前一個月的104.3增至107.4,為兩年多來最大的月度漲幅。此消息推動歐元兌美元上漲,並帶動現貨白銀2月22日微漲0.05美元。目前白銀市場面臨的不確定性增多,未來可能會加劇震蕩。

  從技術上來看,現貨白銀已連續第三周下跌,收盤價徘徊在每盎司28.00美元關口,引發投資者強烈悲觀情緒,刺激現貨白銀下行,尋找短期支撐位。

  綜上所述,近期現貨白銀價格的下挫主要來自美元堅挺和投資者信心不足的拖累。從技術面上來看,現貨白銀價格仍然處於下滑通道,空方明顯佔據優勢。若基本面信息未能有重大利好,短期現貨白銀價格將會持續震蕩下行,尋找支撐。

  (周洪濤)

(來源:國際金融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