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板塊昨一枝獨秀 環保行業投資機會貫穿全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環保板塊昨一枝獨秀 環保行業投資機會貫穿全年

2013年03月05日11:05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股市最環保,一片綠油油。”“昨天的天氣真真不錯,可是滬深兩市的股票卻都生生變成環保綠了,可憐的地產股趴到了地板上。”“上周最強股是污水處理概念的創業環保(600874),這周又是哪隻?”……在房地產調控細則公布的打擊下,滬深股指昨日慘遭重創,微博裡網友也議論紛紛。不過,一向玩得傲的環保板塊昨日依然是我行我素,成為萬綠叢中一點紅。

  昨日盤中,環保板塊多隻個股逆市沖擊漲停。截至收盤,新疆天業(600075)、首創股份(600008)和興蓉投資(000598)漲停。近期漲勢頗為凌厲的創業環保盤中也一度漲停,這已是該股最近九個交易日以來第四天沖上漲停的位置,累計上漲幅度已近70%,收盤時報收於9.63元/股,大漲9.93%。此外,霞客環保(002015)、東湖高新(600133)、中原環保(000544)和金晶科技(600586)漲幅均在5%以上,湘股永清環保(300187)也小漲1.12%。

  記者發現,近期多數券商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環保板塊個股,並有券商認為環保板塊的上漲是大勢所趨,盡管有可能在一些時間段受到一些因素的干擾,但並不妨礙其成為大資金關注的板塊。此外,平安証券則指出,環保領域是難得的確定性高投入行業,高投入將對二級市場的高估值形成有力支撐,環保行業投資機會貫穿全年。不過,也有業內人士擔心,環保板塊從去年12月份大盤行情啟動以來就連續上漲,其累計上漲幅度已經比較大。而在今年2月份大盤出現調整的時間裡,環保板塊個股獨樹一幟逆市紛紛創出年內新高,因此個股的估值普遍已經較高了,若“兩會”后沒有有利於支撐股價的政策出台,板塊可能會有調整風險。記者 舒元臻

(來源:長沙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