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公司總經理緣何頻遭“一年之痒”--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新基金公司總經理緣何頻遭“一年之痒”

2013年03月11日14:38        手機看新聞

  “七年之痒”對於我們這個快餐化時代顯得特別漫長,新基金公司的總經理甚至連一年都堅持不下來。証券時報記者留意到,近幾年,無論被迫還是主動,新基金公司的總經理基本上干不到一年即離任。

  基金公司總經理職位無疑是個香餑餑,為何不到一年就挂靴而去呢?主要原因無非就是行情不好,新公司步履維艱,尤其是在公募基金牌照資源向券商、保險資管和私募放開的背景下,新基金公司要兩三年內實現盈利,可謂難上加難。而股東作為資金方,天然具有功利的特征。一家中等規模的基金公司總經理向証券時報記者表示,成立一家新基金公司投資上億元,出了這麼多錢,還不給總經理提點要求?即便股東方再“著眼長遠”,也不會眼睜睜看著上億資金白花花地流走。

  從總經理的角度而言,要想在新基金公司坐穩位子,就必須從股東利益的角度來考慮問題,盡可能少虧一點,貫徹股東意圖更徹底一點﹔而且能坐到總經理位置上的,哪怕是新基金公司,都是有一定水平的。他們很多都曾經是某公司的高管,習慣於發號施令,但在新基金公司裡面,還有股東方派來的董事長,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對於股東方來說,當新基金公司的董事長和總經理產生矛盾時,當然要保董事長,而不是總經理。在這樣的狀況下,總經理在新基金公司一年不到就走人也就不難理解了。

  當一家新基金公司的總經理大談特談公司發展戰略時,心裡面可能也會自問,他一年之后的未來,又在哪裡? 証券時報記者 付建利

(來源:証券時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