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督促上市公司尊重中小股東權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專題>>網友留言專題

証監會:督促上市公司尊重中小股東權利

2012年09月02日18:02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記者 楊迪、楊波、楊曦)今日,中國証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對投資者提出的涉及資本市場的8大方面熱點問題進行了集中回應。以下為回應全文:

問:我是個小股民,也知道買股票需要向上市公司了解情況,但經常打上市公司的聯系電話要麼打不通、要麼打通了對我不理不睬,遇到這種情況我應該怎麼辦?(網友IP:124.160.147.★)

答:確實存在一些上市公司沒有把中小投資者的權利和利益擺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有一些上市公司存在聯系電話無人接聽或者接聽態度不好的現象。証監會已經注意到並十分關注這個問題,並將把它作為重點監管內容,督促上市公司尊重中小股東權利,切實維護他們的利益,要求上市公司不僅有人接電話,而且要讓中小股東方便履行自己的權利。

証監會2005年即發布了《上市公司投資者關系工作指引》,要求上市公司加強與投資者之間的信息溝通。交易所也積極督促、引導上市公司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投資者關系管理能力。如上交所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上市公司投資者關系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確了溝通原則、渠道、行為規范、責任主體、監管措施等內容。深交所開發了“互動易”平台,幫助投資者深入了解上市公司情況,還可與上市公司直接溝通,提出問題、建議和咨詢。各地証監局及滬深交易所採取了切實措施推進投資者關系管理工作,很多上市公司也給予了更多投入。

如您撥打的上市公司聯系電話打不通,或對您不理不睬,您可以向公司所屬地証監局或公司挂牌上市的交易所反映情況,監管機構必將嚴查嚴辦。各地証監局及交易所的聯系方式,請查詢証監會或交易所官方網站。

 

(責任編輯:王曦晨、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