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大核查:投行版《人在囧途》 上山下鄉總動員【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IPO大核查:投行版《人在囧途》 上山下鄉總動員【3】

王曉宇

2013年04月01日09:29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感慨

  “嘴上叫屈內心認同”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別看大家嘴上都叫屈,內心深處還是對核查工作頗為贊同。”作為投行隊伍中的中生代,胡波自碩士畢業進入Z券商已6年,期間也曾幫助一家公司成功問鼎中小板,但他依然認為,自己此前做項目對律師、會計師、資產評估師等其他中介機構的意見依賴性較大。通過這場“運動式”的檢查,他切切實實感覺到專業能力的提升。

  投行老人高博(化名)也對此次核查工作拍手稱快。希望借核查剎住業內的“闖關之風”,並將不符合發行條件的“次品”清出隊列。他預計未來核查工作有望長期化、常規化。在他看來,本輪財務核查並非史無前例,而是由“問核機制”衍生出的“hard模式”。

  高博也表示,未來財務專項核查工作將有增無減,但不會像年初這樣要求中介機構集中處理。所有的核查事項會在輔導企業上市的過程中穩步推進,這樣投行、會計師也不會感到時間緊、壓力大。

  目前,中介機構的自查工作已近尾聲,但監管層的復查抽查大戲才剛剛登場。在即將到來的二季度裡,証監會將對投行、會計師分別提交的自查報告進行復查,並將調集多個專門小組對保薦機構和會計師事務所的自查工作進行重點抽查。

  如今,關於抽查家數、抽查方式不絕於耳,李建有些焦躁,但更多的是期盼。

(責任編輯:呂騫、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