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王亞偉三季度業績大翻身 重倉股漲幅超20%

范輝

2013年09月16日08:4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亞偉三季度業績大翻身 重倉股漲幅超20%

  王亞偉旗下私募基金上半年僅賺2.4%,不過該基金三季度收益超20%

  王亞偉操盤的第一隻私募基金昀灃今年上半年收益率僅2.4%,不僅跑輸公募基金也跑輸私募同行。不過,該基金在三季度發力反彈,打了個“翻身仗”,僅第三季度收益水平便超過20%。

  上半年僅賺2.4%跑輸同行

  三季度,一家機構公布了持有王亞偉管理的昀灃的投資收益,該機構在2012年12月底認購2000萬元王亞偉產品,截至6月30日,該產品淨值為2048.51萬元,較去年底浮盈2.4255%。這也是昀灃這一神秘私募迄今最為明確的收益水平披露。

  這一收益水平讓投資界大跌眼鏡。盡管上証指數上半年下跌12.78%,但在公募領域,天相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530多隻偏股開放式基金平均收益率為5.21%。如果以這個數據進行比較,王亞偉的業績大幅落后平均水平。

  重倉股三季度漲幅超20%

  不過,王亞偉的頹勢在三季度有所改觀。截至2013年6月30日,昀灃持股進入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東的有16家上市公司,較一季度末的27家縮減了11家,其中二季度末的持股名單中僅僅8家為此前的標的,其他19家則完全消失,另外8家則是二季度新進標的。

  在這16隻重倉股中,7月份至今平均漲幅超過20%,其中8隻新買入公司漲幅更大,其中戴維醫療從14.9元上漲至23.6元,漲幅超過58%。蘭州黃河、啤酒花等個股漲幅也超過30%。從這些數據看,王亞偉三季度收益率超過20%。

  文/本報記者 范輝

(責編:楊波、蔣琪)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