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報告顯示:奢侈品行業從業者近三成月薪過萬元

2013年09月16日08:0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報告顯示:奢侈品行業從業者近三成月薪過萬元

奢侈品價格昂貴,那是不是意味著奢侈品從業者也能拿高薪呢?近日發布的一份奢侈品人力資源報告顯示,奢侈品從業者近三成拿上萬月薪,這部分從業者多為店長及其初級運營管理層人員,月薪在1萬~2萬元。不過,奢侈品行業薪酬也存在兩極分化現象,月薪超過3萬的從業者僅佔3%。

近日,財富品質研究院發布的2013《中國奢侈行業人力資源報告》稱,奢侈品行業已成為中國薪酬最高的行業之一。報告顯示,行業內有一半數量的從業者月薪在5000~10000元之間,這部分員工以有一定資歷的門店銷售人員為主﹔其次是10000~20000元,佔比26%,這部分從業者多為店長及其初級運營管理層人員﹔月薪在2000~5000元的從業者基本為奢侈品門店的基層員工﹔月薪超過3萬的員工人數佔所調研人數的3%,這部分從業者基本是總監或更高級別的管理層。大品牌中國區主要負責人雖然人數很少,但作為這個行業的金領階層,年薪大部分在150萬~200萬元之間,即平均月薪15萬元左右。報告還提到,隨著中國奢侈品市場的高速發展,行業的人才需求也大幅度提升,保持了每年30%的人才需求增長速度,據測算,現階段奢侈品行業管理崗位就有3000人缺口,優秀店長有4500人缺口,職業買手有2000人缺口,優秀店員缺口不低於3萬人。報告還顯示,奢侈品業最具薪酬增長潛力的5個職位是職業買手、店長、客服經理、維修保養人才及專業市場研究人員。其中,職業買手的薪資未來會快速增長,有望和中國區負責人的薪資看齊。 (記者李瓊)

(責編: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