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南極電商”將借殼新民科技

邵好

2015年08月25日08:10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極電商”將借殼新民科技

  多年前曾經“地球人都知道”的保暖內衣品牌“南極人”,如今憑借其自創的電商生態綜合服務概念,更名“南極電商”借殼新民科技(002127,股吧)。

K圖 002127_2

  多年前曾經“地球人都知道”的保暖內衣品牌“南極人”,如今憑借其自創的電商生態綜合服務概念,更名“南極電商”借殼新民科技(002127,股吧)。盡管這個“南極電商”的產品銷售終端目前還都依托於天貓、京東等電商平台面向消費者,但並不妨礙其獲得近600%的評估增值率和做出未來將盈利上億的業績承諾。

  新民科技今日公告借殼方案,公司擬向張玉祥、江蘇高投及胡美珍出售除約定資產、約定負債以外的全部資產、負債和業務,交易作價2.44億元。同時,新民科技擬以8.05元每股的價格,向南極電商全體股東張玉祥、朱雪蓮、胡美珍、豐南投資、江蘇高投非公開發行2.91億股,購買其持有的南極電商100%股權。擬購資產作價23.44億元,相比其截至6月30日的淨資產賬面價值3.35億元,增值率為599.36%。

  交易完成后,新民科技實際控制人將由目前的蔣學明變更為張玉祥及朱雪蓮,張玉祥及朱雪蓮合計直接持有29.71%的股份,張玉祥、朱雪蓮及其一致行動人豐南投資合計持有32.96%的股份。

  在資產重組的同時,公司還擬以9.52元每股的價格,向香溢融通(600830,股吧)(浙江)投資有限公司管理的香溢專項定增1-3號私募基金非公開發行不超過3151.26萬股股份募集配套資金,募集總金額不超過3億元,投向電商生態服務平台建設、柔性供應鏈服務平台建設以及品牌建設項目。

  新民科技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將轉型為向千萬家小微電商及供應商提供品牌授權服務、電商生態綜合服務、柔性供應鏈園區服務,並經營貨品銷售業務的現代綜合服務商。

  從公告來看,新民科技的轉身可謂華麗,電商生態綜合服務的概念也新穎奇特。據披露,最近三年及一期,南極電商淨利潤分別為3181萬、8008.99萬、6650.09萬和3321.65萬元。按照交易對方的業績承諾,南極電商2015至2018年的淨利潤將分別不低於1.5億、2.3億和3.2億元。

  記者調查發現,其實“南極電商”並非陌生面孔,其前身就是十多年前人們耳熟能詳的保暖內衣品牌——南極人。公開資料顯示,1998年,“南極人”品牌創立,歷經多年發展后,張玉祥控制的上海南極人紡織品發展有限公司(2012年注銷)於2008年提出了“品牌授權”商業模式,保留“南極人”品牌,但擺脫了生產端和銷售端的自營環節。至2010年底,張玉祥成立了南極人(上海)紡織科技有限公司,並陸續承接了上海南極人的相關業務,“南極人”品牌業務得以延續。到今年6月24日,經過股份制改造的南極人(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南極電商,也就是此次借殼新民科技的主體。

  記者按圖索驥,在網上找到了“南極人官方網站”,其“南極人”商品從內衣到母嬰、服裝、鞋襪,乃至小家電種類繁多。不過,該網站僅提供產品圖片展示,並沒有類似專業電商平台那樣的價格標示和購買入口,僅在首頁滾動圖片中給出了“蘇寧易購南極人官方旗艦店”的鏈接,顯得比較簡單。

  而在官網的“加盟合作”項下,公司則宣稱,其經銷商超過6000家,在淘寶、天貓有5000家,在京東、1號店等平台有1000家。並標明了在京東、1號店、蘇寧易購、當當網等平台授權開店的熱線電話。

(責編:達昱岐、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